人氣 16377

買透天厝想換「這格局」 網勸:建商規劃不是沒原因

#居家 #中古 #透天厝 #格局 #室內設計 #廚房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透天厝在空間運用上較彈性,不過房子的格局會影響到未來住的舒適度,因此像是客廳、廚房、廁所等位置都得好好考慮是否適合自己。近日有民眾表示,他買了透天厝,打算修改建商原本給的格局,卻被網友勸退。
 
一名網友在《mobile01》發文表示,近日買了一棟透天厝,本來建商給的格局是「一樓:臥室、二樓:客廳+廚房」,他想改成「一樓:客廳(因為坪數小,無法容下客廳+廚房)、二樓:臥室(增建廁所)+廚房」,詢問廚房在二樓是否會不方便。
 
透天厝雖然在空間運用上較彈性,不過房子的格局會影響到未來住的舒適度。示意圖/取自photoAC
老透天厝隔壁鄰居買房後打掉重新裝潢、隔間,沒想到左有兩戶都成了受災戶。示意圖/取自photoAC
 
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幾乎所有網友都建議原PO不要改比較好,「如果廚房在二樓,我個人只有覺得每次買菜回來,提著大包小包,得爬到2樓去放才行(有點不方便)」、「客廳與廚房一定要在同一層,不然會很不方便,而且臥室與廚房在同一層會很吵」、「除非餐廳再裝一台電視,不然吃飯時想看電視就GG了,沒這習慣請跳過」。
 
也有人點出,若廚房在2樓,蟑螂老鼠可能會上跑;若客廳、浴室在2樓,以後身體受傷的話爬樓梯較困難,因此建議「廚房+厠所在1樓,預留單人床空間,哪天受傷方便人在1樓,有吃有拉有睡,但風水不佳;2樓就客廳,房間,浴室厠所。」
 
另外,有過來人則認為,1樓的臥室可以留著當孝親房,表示他現在住的格局,和原PO建商規劃的格局一樣,「大部份的建商都這樣規劃不是沒有原因,改了格局不但住起來不方便,以後要賣也會影響房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