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949

外國人都說讚! 北捷靠這幾點完勝國外地鐵

#交通 #北捷 #捷運 #世大運 #外國人 #地鐵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世大運圓滿落幕,國外選手來台比賽的同時,也趁著空檔參觀、體驗台灣,許多來台灣的外國人都力讚台北的捷運非常完善舒適,也有網友在PTT表示,台北捷運的品質及環境完勝許多國家的地鐵。

網友大讚台北捷運的好,完勝許多國家地鐵。(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網友表示台北捷運完勝許多國家的地鐵。(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常聽到外國人稱讚台灣的大眾運輸乾淨又方便,就有網友在PTT提問台北捷運究竟好在哪,可以廣受外國人好評,網友紛紛回應「乾淨就是一切」、「紐約地鐵臭到爆」、「不能吃東西就贏了」、「明亮整潔又乾淨」、「沒人偷撒尿+沒人吃東西大概就贏了99%」、「英法美地鐵又老又臭,沒空調,流浪漢睡滿地」,也有去過許多國家的網友直說「台北的捷運勝過紐約、芝加哥、東京、京都、上海、巴黎、香港、曼谷」,幾乎是一面倒的好評。

也有許多外國朋友拍攝台北捷運的短片放到Youtube,大力稱讚車廂整潔,沒有看到任何垃圾,除此之外,秩序與方便也是他們留下深刻印象的原因,台北捷運支線多、系統統一、人潮多但不會到難以通行的程度,再加上還有乾淨的廁所,根本完勝外國地鐵老舊而混亂,動線設計不夠簡潔,環境髒臭。不過也有網友覺得,倫敦和紐約等地的地鐵系統都建置超過百年了,台灣捷運時間相較之下沒很久,放在一起比較並不公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