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

北北基宜大雨特報!颱風估周三形成 共伴效應恐致暴雨

#居家 #颱風 #氣象 #大雨特報 #共伴效應 #吳德榮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北北基宜大雨特報,沙德爾颱風估周三形成。中央氣象局說,若與東北風產生共伴效應,要慎防劇烈雨勢。
 
氣象局今凌晨針對四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受東北風影響,宜蘭縣已有局部豪雨發生,今天宜蘭縣、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受東北風影響,今天白天水氣仍多。聯合報系資料照受東北風影響,今天白天水氣仍多。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熱帶擾動在菲律賓東方海面醞釀發展中。各國模式模擬顯示,本周菲律賓東西方海面海溫仍高,有利熱帶擾動發展。
 
其中,美國系集模式(GEFS)模擬則顯示,其路過徑的分布以通過呂宋島,再進入南海的機率為最高。
 
吳德榮說,熱帶擾動發展的強度、距離台灣的遠近,皆為其與東北風產生共伴效應強弱的關鍵,有不確定性 ,且模式仍在調整中,應持續觀察。
 
吳德榮說,今天白天東北風的水氣仍多,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東北部、東部仍有較大降雨。北台偏涼。新竹以南仍為多雲時晴的天氣,中南部白天微熱早晚涼。
 
今日各地平地氣溫北部19至25度、中部20至33度、南部20至33度、東部20至29度。
 
吳德榮說,今晚、明天東北風水氣略減、氣溫微升;大台北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桃園多雲、新竹以南則是晴朗穩定的天氣。
 
吳德榮說,周三至周五清晨,熱帶擾動通過呂宋島往南海移動,共伴效應致使東北風水氣增多;新竹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雨,北部、東半部局部地區雨勢大;中南部雲量增多;北台氣溫漸降。
 
吳德榮說,周五上午起東北風水氣減少,天氣好轉;大台北雨後多雲、北部山區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桃園以南則晴朗穩定。
 
吳德榮說,周六、下周日各地天氣穩定,北部及東半部為多雲時晴,桃園以南晴朗無雲;僅東北部仍有局部短暫、少量降雨的機率。周五至下周日有微弱冷空氣南下,各地早晚已稍有寒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