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

居民抗議 台南裕農變電所停擺18年

#地方 #裕農變電所 #居家 #台電 #住戶 #停擺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東區後甲里內的台電「裕農變電所」完工已18年,但至今仍未能營運,主因是周邊居民抗議,造成要拉進變電所的地下輸電線路路徑一改再改,目前仍在施作,台電指出,居民認為電磁波影響健康,但電線埋在地下6公尺處,電磁波幾乎與一般自然背景值差不多,會持續與民眾溝通,力拚明年運轉。
 
裕農變電所周邊是台南近年發展最迅速,也是最高價地段,長期無法啟用,台電擔憂影響周邊用電,增加跳電危機,但裕農變電所前還掛有抗議白布條寫著「誓死反對變電所開工」,另一塊布條字跡已因長期風吹日曬,看不清字樣。
 
台南東區後甲里內的裕農變電所,完工已經18年,因附近居民抗爭,至今仍無法啟用。圖/聯合報記者修瑞瑩攝
台南東區後甲里內的裕農變電所,完工已經18年,因附近居民抗爭,至今仍無法啟用。記者修瑞瑩/攝影
 
「一個里內有兩個變電所,全台灣大概只有這裡,難怪居民不能接受」,後甲社區發展協會常務理事陳綺雯表示,當地民眾多年來抗爭10多次,還曾遠赴台北經濟部等單位陳情,也不願長期帶民眾抗爭,但相關單位設計沒考慮到地方疑慮。
 
陳綺雯說,除了一里有兩座變電所,裕農變電所旁又是國中小預定地,選址有絕對的問題,同時隨著社區不斷擴展,地下線路走到哪都被抗議,如果能有更妥適規畫,相信不會有如今局面。
 
台電指出,東區與仁德區近年人口成長許多,用電量不斷增加,規畫新建裕農變電所,卻被抗爭,由於後甲里內有新、舊兩變電所,經多年爭議,目前已決定新的完工運轉後,就會拆掉舊的,但新的卻遲遲無法運轉。
 
台電指出,從仁德區接進裕農變電所的16萬1千伏特高壓電地下輸電線路,路徑因為民眾抗爭,一改再改,從最早的直線規畫,到現在是繞經國一高速公路的東側,但民眾還是不滿,認為電磁波影響健康,設計變更也多花2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