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9

國道10號延伸六龜環評通過 後年動工

#地方 #六龜區 #交通 #國道十號 #新威大橋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徐白櫻/高雄報導
 
國道10號延伸六龜案近日通過環評,高雄市交通局表示,後續將完成綜合規畫等,最快2022年動工,2026年完工,將成美濃、六龜、茂林、桃源等區進出市區重要快速道路。有居民期待,也有人擔心土地遭徵收,或發展機會往新闢道路流動而遭邊緣化。
 
高雄市交通局表示,國10里港交流道延伸至新威大橋的新闢道路,以里港交流道匝道東端為起點,略往東北續行至台28線與新威大橋路口為終點,路線全長18.1公里、建設128.64億元,近日通過環評。
 
國10六龜延伸路線的終點站位於六龜區新威大橋,美濃區不少里長擔心日後地方發展被邊緣化。記者徐白櫻/攝影
國10六龜延伸路線的終點站位於六龜區新威大橋,美濃區不少里長擔心日後地方發展被邊緣化。記者徐白櫻/攝影
 
交通局說,環評通過後,後續將完成綜合規畫及國發會審查,最快2022年動工,2026年全線完工。另考量道路周邊多有砂石車行駛,為保障用路人安全,通車後將實施禁行砂石車管制措施。
 
高雄市長陳其邁相當關注這一交通建設案,他說,該案影響屏東高樹、高雄六龜、茂林與甲仙等地觀光與農產運輸,完工後東側山區可快速抵達高雄市,建構完整的農產品運輸與搶災救災路線。對居民而言,單趟可縮減7公里、15分鐘路程。
 
有居民對已拍板定案的路線規畫持不同意見,因路線沒有經過美濃市區,2個月前曾有14位里長連署陳情,擔心美濃因此被邊緣化。參與連署的獅山里長鍾明福無奈說,路線已定案,幾乎很難翻盤。
 
六龜區新寮里長朱玉雲氣憤說,新路線預計徵收近3公頃私人土地,居民擔心土地被徵收,「取得我們的私有地,卻從新寮閃過去」,他多次建議終點站設在新寮,意見沒被採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