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0

屏東新闢道路工程 蘇揆拍板

#地方 #交通 #新威大橋 #里港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國道10號里港交流道至新威大橋新闢道路工程,經高屏兩地爭取多年,昨由蘇揆拍板,新闢道路將沿荖濃溪北側興建,全長18.1公里,估計總經費達122.27億元,在環評通過後,公路總局希望趕在115年完工,未來可望打通高屏後花園,嘉惠高雄六龜、美濃及屏東高樹、三地門等地。

蘇貞昌昨到高美大橋現場視察時表示,他的風格不是「慢慢來」,也不能像餐廳出菜一樣一道道出,他要求公路總局加快腳步,有些可以同時進行的,應該要加快腳步,嘉惠地方。

國道10號里港交流道至新威大橋新闢道路工程,未來將沿荖濃溪北側興建,全長18.1公里,估計總經費達122.27億元,行政院長蘇貞昌(右)昨到現場了解。 記者翁禎霞/攝影國道10號里港交流道至新威大橋新闢道路工程,未來將沿荖濃溪北側興建,全長18.1公里,估計總經費達122.27億元,行政院長蘇貞昌(右)昨到現場了解。 記者翁禎霞/攝影

連接國道10號里港交流道的新闢道路,公路總局原僅規劃從交流道至高雄龍肚,全長12.2公里、經費29.98億元,106年1月經行政院核定,不過高屏兩地不斷透過民代發聲,希望延伸到新威大橋,公路總局才又啟動綜合規劃,雖然延伸只多約6公里,但經費暴增至122.27億元。

蘇揆昨實際到高屏交界的高美大橋了解,由於沿河興建的阻力較小,蘇指示早日完成環評。屏縣府秘書長邱黃肇崇說,一旦打通,可大大嘉惠高樹、三地門一帶居民。

公路總局表示,新闢道路將以省道規格闢建,由於路線延長後,前段增加1.4公里長的大橋,全段高架橋路段也有8公里多,經費才會增加近百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