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3

鐵路高架後 嘉義車站應會保留

#地方 #嘉義車站 #鐵路高架化 #交通

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

納入前瞻計畫的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工程如火如荼進行,嘉義車站亦會高架化,但嘉義車站目前的第一月台,最早是阿里山林業鐵路的起點,阿里山林鐵文資處爭取保留,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辦公室表示,嘉義車站和第一月台等列入古蹟,應該會保留下來,現有車站區空間如何利用還在規畫。

有百年歷史的阿里山林業鐵路,一般誤解起點站是北門站,阿里山林業鐵路和文化資產管理處表示,林鐵最早通車時,起站是嘉義車站的第一月台,且嘉義站和北門站之間,還有個如今已消失的榮町站。嘉義站建築本體和第一月台在民國87年列為市定古蹟。

嘉義車站第一月台,是阿里山林鐵最原始的起點。 記者謝恩得/攝影嘉義車站第一月台,是阿里山林鐵最原始的起點。 記者謝恩得/攝影

進行中的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工程,嘉義站的站體高架後,地面站現有鐵道、月台等未來是否拆除,引起鐵道迷和文化人士關切。阿里山林鐵文資處表示,已在鐵路高架會議中,爭取保留第一月台。

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計畫專案辦公室人員表示,嘉義車站本體和第一月台已列入市定古蹟,都應會保留,保留方式尚待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