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

高雄這支測速桿 9個月賺9千張超速罰單

#交通 #地方 #測速照相機 #超速
聯合報記者邱奕能/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田寮區鹿埔路一支測速照相機,去年光半年就開出9442張罰單,為市庫賺進千萬元,今年這支「退居幕後」,由左營區大中二路、文川路口奪得冠軍,1月到昨天為止,開了9012件超速罰單。
 
高雄市217處固定測照設備中,今年1月1日到昨天為止,左營區大中二路、文川路口,今年到昨天為止開了9012件超速罰單,罰款總計破千萬元。
 
高雄田寮區鹿埔路一支測速照相機,去年光半年就開出9442張罰單,為市庫賺進千萬元。(聯合報資料照)
 
高雄市警察局交通大隊分析,這支位於大中二路、文川路口的測速照相機,限速是60,會有這麼多罰單推測是因為該路段鄰近國十末端,常有用路人一時大意未注意到車速、號誌,就容易超速。
 
高市警方為提醒民眾,特別在此處設置多面「警52」測速取締標誌、LED限速標誌牌;去年因測照設備故障2到3個月,因此同期僅有4267件,警方粗估總罰款約682萬元左右。
 
據了解,高雄市去年「測速王」是位於田寮區鹿埔路的測速照相機,去年總計超速案件達到1萬5069件,罰款約1800萬元左右,但也因該路段在下坡路段,行車速度容易超過70、80公里,民眾常大意超速,引起批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