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36

西區翻轉中!萬大線加蚋站深挖B8 進入結構施工高峰期

#萬大線 #加蚋站 #交通 #地方 #潛盾機鑽掘 #東園國小 #柯文哲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台北報導
 
14日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即將展開潛盾機鑽掘作業的萬大線加蚋站關心工程進度,他在聽取簡報後表示,萬大線地下工程面臨諸多挑戰與協調介面,但台北捷運工程品質良好是世界一流,相信以捷運施工團隊優質的施工能力與技術,必能如期在114年完工,加速捷運首都生活圈的便利。
 
台北捷運局二工處表示,加蚋站緊鄰東園國小,出入口使用到東園國小用地,因此規劃將東園國小部分校舍拆除,重新設計一棟地下二層地上六層之共構大樓,目前正進行地下室開挖作業,年底即可以完成共構大樓底版結構,預計112年完工。
 
捷運萬大線加蚋站即將展開潛盾機鑽掘作業。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捷運萬大線加蚋站即將展開潛盾機鑽掘作業。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加蚋站至今已全面進入地下施工階段,施工進度超前3%,即將進入結構施工高峰期。加蚋站站體開挖深達25公尺(約8層樓高),除了要克服排水箱涵及公共管線吊掛的挑戰,等待潛盾機組裝完成後,將進入潛盾隧道的鑽掘,前往下一站永和永平國小站。兩站間的工程介面相當複雜,這段隧道工程長達1,709公尺,將穿越水源快速道路、堤防及新店溪河床等重重關卡,隧道貫通完成後再與4個連絡通道銜接。
 
柯文哲提及,「中正萬華復興計畫」就是以捷運萬大線為引擎,逐步進行活化西區、結合周邊的各項開發案來打造,促進傳統產業轉型及提升產業競爭力。目前周邊華中橋改建工程、第一果菜及萬大魚類批發市場工程也順利推動中。透過盤整捷運萬大線沿線周邊地區相關計畫,將使舊市區風華再現。
 
另外,東園國小共構未來將擁有一棟有室內棒球打擊場、游泳池、綜合體育場及地下停車場等設施的綠建築,提供校內歷史優久的棒球隊及學童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