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8

萬大線第一期2025完工 柯文哲: 施工雖慢但品質有保證

#地方 #交通 #政策 #柯文哲 #捷運局 #萬大線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捷運萬大線第一期施工進度截至今年2月底已超過53.24%,整體工程預計在2025年底完工,萬大線二期也在今年完成細部設計,將陸續發包,預計於2028年底完工。台北捷運局今(20)日舉辦「萬大線整體行銷啟動」記者會,邀請民眾票選萬大線電聯車外觀塗裝。台北市長柯文哲於致詞時透露,雖然對捷運施工進度不滿,但在工程品質、勞工安全的部分可以放心。
 
柯文哲表示,萬大線是串連台北與新北發展的重要軸線,首都生活圈不僅服務台北市民,更有約58%的定期票使用者也涵蓋新北市民,期望透過萬大線主題活動,讓市民更了解工程狀況,開始熟悉萬大線與生活的連結。
 
台北捷運局20日舉辦「萬大線整體行銷啟動」記者會,邀請民眾票選萬大線電聯車外觀塗裝。圖/蘇瑜玟攝
萬大線 圖/蘇瑜玟攝
 
柯文哲提到,台北市從1996年文湖線開通至今,目前全市共有131個捷運站,一年旅客量約7.9億人。捷運萬大線一期工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至目前為止還算順利。未來路線會從中正紀念堂站出發,行經萬華、永和、中和,一路到土城,估算未來每日旅客運量約24.7萬人。
 
柯文哲透露,雖然對萬大線施工進度太慢有怨言,不過捷運局的標案都拿到行政院工程金質獎,也常常拿到勞動部的金安獎,因此在工程品質、勞工安全的部分相當不錯。
 
柯文哲進一步提到,預計到明年台北捷運站會多62個電扶梯,以改善長者上下樓梯。過去捷運站只要求一個電梯、電扶梯,但現在捷運站出口都很多,所以增建成路的兩邊至少要有一個電扶梯,工程大概花了6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