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16

萬大線施工進度超前 專家:完工後這區房市效益大

#地方 #政策 #交通 #預售 #中古 #租售 #萬大線 #捷運局 #陳炳辰
好房網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一期工程進度超前,施工進度截至今年2月底已超過53.24%,整體工程預計在2025年底完工,萬大線二期也在今年完成細部設計,將陸續發包,預計於2028年底完工。專家預期,未來萬大線第一期完工通車後,以新北市中永和的房市效益相對為大。
 
萬大線全線規劃由捷運中正紀念堂站起,向西經過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西藏路、萬華區萬大路、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連城路、土城區金城路及樹林地區沿線廊帶後,與捷運中和新蘆線迴龍站相接,全線共設有22座車站,路線總長度約22.8公里。目前正施作中的第一期工程路線從中正紀念堂站到土城金城機廠,全長約9.5公里,設有9座地下車站。
 
萬大線工程範圍圖。圖/台北市捷運局提供
萬大線工程範圍圖。圖/台北市捷運局提供
 
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表示,萬大線第一期完工通車後,預期除了紓解台北都會區地面交通壅塞外,也可以滿足台北市中正區、萬華區、新北市永和區、中和區、土城區沿線旅運需求。並配合捷運建設計畫於沿線進行共構土地開發,帶動沿線都市再生及發展,連結台北市西區門戶計畫。
 
隨著萬大線第一期完工日越來越近,沿線房市是否能隨之受益?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捷運對於區域房市效益確實在開通前較大,不過由於台北市的捷運線路密集,捷運概念宅已見疲弱。萬大線行經的南萬華本屬台北市相較蛋白的區塊,得視是否有都更高價案推出,以及相對應的買氣,否則不容易以萬靈丹之姿拉抬當地價位。
 
陳炳辰進一步提到,萬大線第一期未來完工通車後,新北市中永和的效益相對為大。尤其是腹地範圍大的中和,近年在環狀線帶動下,除了景安站房市火熱,新案來到六字頭單價,也拉抬景平站區域房價,如今加上萬大線由永和比漾廣場串起至大潤發周邊的區域,兼具生活與交通機能,帶動周邊房市之餘,也會讓雙和地區宜居特性再加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