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2

捷運植物園站潛盾隧道 下月可參訪

#地方 #交通 #萬大線 #捷運局 #林子安 #植物園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捷運萬大線一期預計2025年完工,最近知名網紅小提琴手林子安在植物園站工區的潛盾隧道拍攝MV,獲廣大回響,更成為國際性Open House Taipei活動行程之一。配合活動,植物園站工區11月將開放2梯次參訪活動,在捷運萬大線通車前了,先帶民眾「開箱」潛盾隧道。
 
 
北市捷運局第二區工程處指出,施工中的植物園站,是一座蓋在植物園與訊塘埔遺址的車站,周邊就是南海學園人文特區,包含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台灣藝術教育館、南海書院、歷史博物館等具古典特色的文化場館。
 
網紅音樂家林子安(前)於捷運萬大線植物園潛盾隧道拍攝MV,引起廣大迴響。圖/北市捷運局提供
網紅音樂家林子安(前)於捷運萬大線植物園潛盾隧道拍攝MV,引起廣大迴響。圖/北市捷運局提供
 
有別於其他捷運車站體開挖只需2年,為維護遺址完整及保存文物,植物園站開挖初期先進行「人工考古開挖」,由考古團隊開挖並進行文化遺址勘查。
 
 
原先預計2018年8月才能完成搶救遺址工作,但與二工處合作下,提早1個半月完成遺址搶救,以及連續壁、箱涵施作、潛盾機挖掘等站體興建工程,林子安的MV就是在植物園站已完成的潛盾隧道所拍攝。
 
 
二工處表示,植物園站工區蘊含豐富文化資源,更是最熱門的參訪據點,林子安選在植物園站潛盾隧道拍攝MV,透過音樂與工程交流,帶領民眾一睹未來通車後就無法看到的潛盾隧道場景。
 
 
另外,配合Open house活動,植物園站預計11月28日開放2梯次參訪活動,欲參訪的民眾可至網站(https://reurl.cc/odp9Yj)預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