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公車老舊暴衝? 林右昌:努力汰換

#地方 #交通 #公車 #煞車 #林右昌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公車處103線公車前晚疑煞車失靈,在中正路追撞機車再撞民宅造成14人受傷,議員昨關切公車維修、車齡等問題,要求全面檢討改善,市長林右昌說市公車共155部,超過10年有6輛,汰換比率32%,車齡逐步降低,任內會努力汰換市公車,也在推動模範司機制度。
 
議員張淵翔說,全市公車的車況要加強檢修,公車處委外廠商維修,安全性受到質疑,要調查清楚,但不要責怪司機;議員王醒之表示,公車處的運能不足,司機都不敢請假,有沒有過勞問題要查清楚。
 
基隆市公車處103線公車前晚疑煞車失靈,在中正路追撞機車再撞民宅造成14人受傷。圖/聯合資料照
基隆市公車處103線公車前晚疑煞車失靈,在中正路追撞機車再撞民宅造成14人受傷。圖/聯合資料照
議員張顥瀚指出,車禍發生點就在他的服務處前,沿路車子、機車受損,公車處要理賠;議員鄭文婷力促檢討整體交通路網;議員呂美玲認為市府要好好面對勞安和管理問題;議員陳薇仲要求查明車輛的車齡及狀況,送議會了解。
林右昌表示,公車處的問題市府檢討很多次,問題如一團棉球要逐步解決,市公車共155部,超過10年有6輛,他任內努力汰渙市公車,汰換比率32%,車齡逐步降低,改革也包括路線、票價等。前晚車禍,司機沒有身體問題也沒飲酒,司機說無法煞車,已進行證據保全,相關損失市府都會負責,工時會特別注意,市府不會帶頭違法。
 
公車處長陳新埤說,公車維修部分有委外,工時都符合勞基法規定,路線的調整要陸續進行。如果因維修問題而肇事,維修廠商要負責賠償,但目前還要調查釐清,市府、警方已組專案小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