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

公車急煞車、猛起步 學者建議加重「駕駛平穩性」評分

#政策 #交通 #地方 #公車 #煞車 #駕駛平穩性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綜合報導
 
北市政府、公車業者、學者與市民下午舉辦座談「公車議題—公車好行,揪夥來TALK」,改善公車服務品質。其中針對有輪椅族、長者及孕婦或一般民眾搭車受傷,學者建議,在公車評鑑部分,可在「駕駛平穩性」評分項目提高評分,來改善公車急煞車、猛起步的現象。
 
不過,座談時,也有公車司機表達意見,希望乘客與駕駛能互相體諒,很多夾傷乘客事件,以及曾出不窮的摔傷、及公車過站不停現象,起因是乘客在滑手機時未注意,因此讓乘客與駕駛產生了極大的誤會。
 
北市政府、公車業者、學者與市民下午舉辦座談「公車議題—公車好行,揪夥來TALK」。記者楊正海/攝影。
北市政府、公車業者、學者與市民下午舉辦座談「公車議題—公車好行,揪夥來TALK」。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去年跨黨派提案通過,請市府公運處每年一次,召開公車業者、公車駕駛與乘客的說明會。北市府今天舉辦對談會,在市府二樓親子劇場舉行,參與人數約200人,開放20位民眾上台發言,發言對象包含:學生、婦女、長者、身心障礙者及駕駛。
 
教授羅孝賢表示,針對長者搭乘公車受傷,或許台灣公車可以參考日本,在公車停好後,乘客才能移動。台北市公共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余偉斌表示,在公車評鑑部分,可以在「駕駛平穩性」評分項目提高評分,來改善公車急煞車、猛起步的現象。
 
公運處長常華珍說,乘車文化上,會多加宣傳乘客緊握扶手,待停穩後下車,減少乘客受傷的機率。會跟公車業者來討論,如何讓班距更穩定,提供穩定服務。此外針對娃娃車、輪椅族的需求,駕駛需要主動協助使用斜坡版、側傾裝置,公運處會要求來強化駕駛操作的熟悉度。
 
交通局長陳學台說,對談中有人提到視障者搭乘公車問題,市府開發出視障者使用的APP預約公車,讓視障者能順利搭車,是今年要努力改善的目標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