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0

柯、林取得共識 基隆公車將直達北市

#地方 #交通 #柯文哲 #林右昌 #公車 #路權

記者曾百村、張立勳、楊竣傑/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與基隆市長當選人林右昌會面後,林表示已取得柯的「承諾」,指北市府將開放路權讓基隆市公車能直達北市各處,藉此改善市民通勤環境,對此交通部主任祕書林國顯認為,「生活圈擴大,民眾如果有這類需求,交通部樂觀其成。」

基隆市長當選人林右昌(翻攝自林右昌Facebook)

終結國民黨連續執政13年,林右昌(中)順利當選基隆市長(翻攝自林右昌Facebook)

林國顯說,市區公車為鄰近鄉鎮間的大眾運輸工具,路線不會太長,市區公車是否開到鄰近縣市,是「地方政府」的權責,由地方政府自行決定票價與路線;若台北市願意開放基隆到北市公車,交通部會予以尊重。林右昌說,目前基隆每天通勤至雙北的市民約有7萬人,已和柯文哲談妥,讓各路線的基隆市公車直達台北市,而柯當場也說「願意」開放路權給基隆市公車使用。

雖然交通部表示樂觀其成,但現任基隆市長張通榮卻說,公車直達車並非北基市長決定後就拍板定案,「決定權在中央」,各縣市間往來的路權都由國道客運業者經營,交通部考量路權分配,將不會允許開放基市公車直達北市,指這項政策立意雖好,但實際上恐不可行。

至於台北市路權部分,北市公運處長陳榮明說,按《公路法》鄰近縣市擁有經過路線管轄權,只要基隆市府向新北市申請,同意後徵詢北市府,透過路線審議委員會討論或會勘,即可開放路權。

而除北基合作議題外,媒體也追問柯文哲北市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倒底要不要拆」,連帶讓柯文哲不斷脫口而出口頭禪:「唉唷!這個問題實在是...」柯文哲表示,自己近來發表如行動派出所、拆除公車專用道、副市長任用、勞工局長遴選等政策遭到外界質疑時,內心都會要求自己做到最好,但有時政策會隨著實際面而變更,並非是政策「搖擺不定」。

柯文哲舉拆除公車專用道為例,指市長郝龍斌請他「看完相關資料再做決定」,他也認為這樣的作法無可厚非,透露屆時若相關證據能說服他「不能拆」,他則開誠布公向市民說明原因,若數據最後仍無法說服他,「上任首日就將它拆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