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32

台北捷運萬大線 LG02站動土

#政策 #交通 #捷運 #萬大線 #LG02 #植物園 #國語實小

記者高宛瑜/台北報導

捷運萬大線中和到樹林段橫跨雙北市,北市端其中的南海路、和平西路的LG02站,以及LG02到LG01、LG03站之間的潛盾隧道,昨舉行動土開工典禮,是北市端最早動工的路段。LG02站底下有大面積的植物園遺址,開挖後將保存文物在站內展示。

捷運萬大線第一期工程中的LG02站工程昨天舉行動土開工典禮,行政院長江宜樺(中)、台北市長郝龍斌(右二)出席。

行政院長江宜樺和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出席動土典禮,郝說,「萬」事起頭難,這條線行經台北市中正、萬華區,都是人口密集的區域,一個站就不只溝通30到40次,終於規劃完成,過去有人質疑萬大線是紙上虛線,「這次變實線」。

萬大線第一期工程從台北市到新北市全長9.5公里,全線地下化,設有9個車站和1座機廠,北市端有4個站,分別是LG01(羅斯福路、南海路口)、LG02(南海路、和平西路)、LG03(西藏路)、萬大路(LG04)。

LG02站是地下三層島式月台,深入地下32公尺開挖,有別於其他捷運車站站體開挖只需2年,LG02站底下有距今2000到3000年前的植物園遺址,範圍北至南門國中、東到南海學園東側,LG02站體位於遺址的中心點。

台北市捷運局南區工程處長周文彬說,初期先勘查文化遺址,需耗時44個月,之後再進入實質的站體興建工程,將來遺址會如即將通車的松山線北門站一樣,將開挖出的文化陳列在站內展示。

LG02站出口也與國語實小共構,預計明年7月將國語實小原有的活動中心拆除,將蓋成地下三層、地上六層樓的大樓,有活動中心、游泳池、幼兒園、圖書館等。

除了昨動工的LG02站,LG01、LG03、LG04站體因屬私人土地,北市捷運局說,這些站以土地開發方式進行,上月底經台北市都委會核定,已交內政部都委會,最快明年六月用地可底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