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71

賞景更安全 金龍山曙光廣場年底完工

#地方 #日月潭 #金龍山 #曙光廣場 #賞景 #雲海

記者黃宏璣/魚池報導

明年要到日月潭金龍山看曙光迎新年,環境將更寬敞安全!目前金龍山賞景腹地不足,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處已發包闢建一處廣闊的「曙光廣場」,預計年底完工,趕上明年金龍山迎曙光活動。

日月潭畔的金龍山是低海拔賞雲海日出的最佳地點,日管處最近在周邊施工增設停車等設施。

日管處副處長洪維新說,金龍山是台灣低海拔賞日出與迎曙光最有名的景點,不但每天清晨都有愛好日出與雲海遊客,攝影達人前來賞勝景兼攝影,一到假日更是人滿為患,為了提供賞曙光民眾一個優質的環境,不惜斥資千萬元發包施做更寬敞停車空間與廁所。

日管處從金龍山3個賞景涼亭,選擇空地最寬廣的第2座涼亭旁空地,發包施做停車設施等,目前工地設有圍籬,登山賞日出雲海的民眾只能到山頂第1亭,或山腰第3亭賞景。

洪維新指出,金龍山名列台灣3大攝影勝地之首,最近10多年在網路爆紅,日管處與魚池鄉公所為提供遊客更安全寬廣的賞日出環境,最近3年分3期改善山上景觀設施。其中以「曙光廣場」為主軸的第3期工程,將以砌石及生態工法,整建邊坡成為台階式看台,增加空間兼改善視野,解決遊客湧進來時的動線缺失。

金龍山所在地大雁村長謝棟漢說,金龍山已成為日月潭賞日出雲海重要地標,明年還有第4期計畫,將增加停車空間及公廁。魚池鄉長陳錦倫表示,未來將持續在金龍山栽種櫻花與梅花等,還會持續投資把金龍山打造成遊客來日月潭必遊勝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