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47

踩天空步道 賞絕美日月潭

#地方 #日月潭 #自行車道 #全球最美 #向山生態步道 #天空步道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日月潭環潭自行車道被喻為「全球最美」的腳踏車道,日管處為讓版圖動線更完整,去年再規畫「向山生態步道」,面東一側還架設類似美國大峽谷「天空步道」的懸臂景觀台,視野廣闊、景致美麗,預定11月9日開通啟用。

美景‧夢幻 向山生態步道懸臂景觀台可同時欣賞日潭、月潭和涵碧、北旦、堰堤。(沈揮勝攝)

不過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強調,該步道與景觀台目前還在作最後的修整與支撐架強度檢測,民眾切勿亂闖工地,以避免發生危險,或是造成施工單位的困擾和阻力,導致延後開放期程。

日管處祕書陳志賢、管理課長陳逸全表示,以棧道型態,架設在向山遊客中心東邊臨崖湖濱的「向山生態步道」,工程分為兩期,目前即將完工的是第1期,長度約820公尺,離崖下水面平均高度約30公尺。

該步道兼具自行道功能,殼斗科植物高大參天,種類以小西氏石櫟、烏來柯及火燒栲為主,生態樣貌多元豐富,昆蟲、哺育類物種精彩。

陳志賢表示,懸臂景觀台視野廣闊,幾乎可窺見潭區8成以上的水域,日潭、月潭歷歷在目,東北側與涵碧半島相對應;管理處正在腦力激盪,希望想出既夢幻又適切的名稱,11月9日與「2014台灣自行車節‧日月潭Come!Bikeday」活動同步啟動。

景觀台南側400公尺處是向山碼頭預定地,列中程目標,完工後將與現有的水社、朝霧、玄光、伊達邵等4大碼頭連線,讓水域交通更便利、更完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