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42

閒置臥房不構成空屋條件? 英婦:「有鬼住在裡面...」

#新奇 #寰宇 #靈異 #臥房稅 #英國 #空屋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英國政府去(2013)年推出一項名為「臥房稅」(bedroom tax)措施,用意在減少社會的福利支出。根據「臥房稅」內容,只要家中閒置的臥房越多,拿到的房屋補助津貼就越少。一名婦人家中有2間閒置的臥房,卻堅持房間內不構成空屋條件,原因竟是「有鬼住在裡面」。
 
英國政府去年推出一項名為「臥房稅」措施,用意在減少社會的福利支出(截取自維基百科)
 
 
英國的「臥房稅」並不是新開徵的稅收,根據此一措施,只要一戶家庭內有1間閒置臥房,其住屋津貼就會減少14%,若有2間則減少25%。據統計,在臥房稅推出後,英國平均每戶人家每年將減少900英鎊(約台幣4.3萬)的住屋補助津貼。
 
英國《都會報》報導指出,一名46歲女子羅娜(Lorna)的家中有兩間閒置臥房,但婦人宣稱有鬼佔據房內,因此不構成「未充分使用」的空房條件,儘管婦人如此堅稱,但這些超自然現象,並不包含在「臥房稅」規定的減免條件內。
 
對於去年推出的「臥房稅」新制,在英國引發了不少爭議。不少人認為,這項新制是減少對窮人家的補助,英國多個教會更聯合發表聲明指出,「臥房稅」並不公平,且會使社會上最弱勢的人付出相當大的代價。
 
據英國國家住房聯合會統計,「臥房稅」將衝擊全國66萬戶家庭。聯合會執行長歐爾(David Orr)表示,該制度將使部分家庭因欠缺社會福利的支持而陷入生活困難,認為這將成為影響深遠的壞政策。對此,英國政府官員在接受《BBC》採訪時回應,「臥房稅」不是只為了刪減一些社福支出,而是在進行整個體制的改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