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80

倫敦地標建築「小黃瓜」 市值330億找買方

#商圈 #小黃瓜 #倫敦 #白金漢宮 #國際資金 #商辦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位居世界金融核心的英國倫敦成為全球資金矚目焦點,商仲統計,2014年上半年全球跨國不動產投資中,將近一成(約美金184億)選擇投入倫敦,遠超過第二、三名的巴黎及曼哈頓。僅次於「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的地標「小黃瓜」(The Gherkin)現在跨海來台尋找買方,市值將近330億元。

倫敦地標「小黃瓜」(The Gherkin)巡迴國際銷售,台灣為其中一站。(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
倫敦地標「小黃瓜」(The Gherkin)巡迴國際銷售,台灣為其中一站。(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

根據調查,去年整年倫敦住宅價格上漲11.8%,高於過往35年平均水準,表現更優於英國整體平均的2.8%,尤其商辦產品正以穩定租金收入及優異投報率吸引國際重量級投資人關注,第一太平戴維斯投資部主管Stephen Down表示,國際資金在倫敦商辦市場的重要性與日俱增,去年倫敦商辦交易量為200億英鎊(約新台幣一兆元),年成長3成,其中國際投資高達72%,並以亞洲與中東的增長最為明顯,囊括總交易的45%,包括中國平安保險、中國建設銀行皆購置商辦。

Stephen Down認為,目前在亞洲巡迴銷售的倫敦頂級商辦「小黃瓜」將吸引投資人目光,此行來台已有重量級投資人表達興趣,接下來也將至新加坡、香港、中東銷售,預計年底前成交。2004年完工的「小黃瓜」現為5家銀行共同持有的擔保品,每年有新台幣14.5億元租金收入,平均每坪8353元,為台北101大樓的兩倍以上,市場推估,市值高達新台幣330億元。

經濟成長優於其他歐洲城市是吸引國際資金注入倫敦的主因,根據牛津經濟學院預測,未來5年倫敦平均經濟成長率為3.3%,高於法蘭克福、巴黎等歐洲一線城市,穩定經濟成長促使人口移入,估計未來15年人口將增加25%,強大的自用需求帶動商辦及住宅租金與售價上升,「現在倫敦買房不但難以議價,還得加價搶購」商仲說道。

倫敦地標「小黃瓜」(The Gherkin)巡迴國際銷售,台灣為其中一站。(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第一太平戴維斯董事長朱幸兒表示,自2012年底金管會開放壽險投資海外不動產,歷時一年半時間,國泰人壽首先揭開倫敦商辦投資序幕,預期接下來一兩個月還有數個百億投資案誕生。倫敦頂級商辦的投報率介於3.3~4.5%,預估未來5年租金年成長率介於4~5%,穩定租收加上資產增值潛力,是讓國內專業投資機構心動的主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