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75

大月兔作伴 地景藝術節開跑

#政策 #地方 #新奇 #桃園地景藝術節 #中秋節 #月兔

記者康鴻志/桃園報導

「2014桃園地景藝術節」4日在海軍桃園基地開跑,適逢中秋節連續假期,11天展期預計吸引百萬人潮入場。另外為順應民意,讓民眾能擁抱霍夫曼「月兔」一同賞月度中秋,縣長吳志揚在開幕儀式前緊急宣布,開放時間延到晚上8點,給遊客更充裕的時間。

桃園地景藝術節4日起跑,縣長吳志揚(左)與藝術大師洪易(右)在「愛心蝸牛」作品前擺出愛心手勢。(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桃園地景藝術節挾著藝術大師霍夫曼的巨幅作品「月兔」、李真的大型銅雕、洪易的「快樂動物派對」、張洹「六道輪迴」、徐冰作品「石徑」等靜態展覽,及4個藝術行動、8個藝術工作坊、2個文創市集、6場競賽體驗,開幕當天就吸引2萬8000人次入場。在縣長吳志揚、副縣長高景揚、大園鄉長呂水田、藝術大師洪易及地方民意代表手持火炬點燃3座大炮,「2014桃園地景藝術節」正式啟動。

吳志揚表示,去年桃園首次舉辦地景藝術節,利用桃園在地特色的3口陂塘及黃色小鴨及在地藝術家的作品,吸引240萬人圍觀,成功讓桃園地景在國際間發光,就連霍夫曼也深受感動,同意繼英國倫敦泰晤士河「河馬」作品後,親自操刀創作世界獨一無二的「月兔」。吳志揚說,在海軍桃園基地舉辦地景藝術節,掀開第5聯隊及黑貓中隊的歷史事蹟與神祕面紗,未來機堡及照相技術營隊等歷史建築,都將劃設大型公園用地(微笑公園),原飛機跑道,則規畫為50公尺寬的捷運園道,予以妥善保留。

另外,藝術節開放時間將延到晚上8點,屆時民眾可以在炎炎夏日吹著晚風,悠閒的在海軍基地散步,讓月光跟藝術作陪。霍夫曼本人也會在7日當天蒞臨展場,與民眾歡度中秋前夕。

買不起房的如何找錢?買得起房得如何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