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0

萬大線徵收慢 柯批朱不積極

#政策 #萬大線 #捷運 #柯文哲

記者陳燕珩、葉德正/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因捷運三環三線,數度與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槓上,昨他赴中午議會民進黨團報告重大政策,又為捷運萬大線土地徵收緩慢,抱怨朱立倫態度不積極。與會議員透露,柯會中強硬要求北市捷運局,誰對誰錯要講清楚,不要讓外界認為是北市府的錯。

盼民進黨團支持預算

捷運萬大線預算過去是以特別預算支應,不過因特別預算不足,市府盼議會能同意,先用土地開發基金墊付,柯文哲昨為此特別率市府首長赴民進黨團尋求支持。

北市捷運局表示,萬大線現由北市府辦理,新北段也由北市捷運局代辦,目前正辦理土城機廠土地徵收,不過用地內有一個化工廠,業者盼新北市府幫忙找地遷移,但新北市府處理態度不夠積極,因此影響萬大線進度。

與會議員透露,柯文哲在會中態度強硬表示,萬大線問題出在新北,北市捷運局「該講就要講」,不要讓朱立倫「嘰哩呱啦」,搞得像是北市府的錯。

會後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又對朱立倫開炮?民進黨團總召許淑華說,北市府一直在處理用地問題,但卡在土城機廠用地的化工廠未遷移,若能順利找到地遷移,半年既可搞定,但新北市府態度不積極,因此柯文哲會中口氣強硬,要求北市捷運局要做就快做,誰對誰錯要講清楚。

卡在用地化工廠未遷

新北市捷運局副局長李政安表示,萬大線一期因部分路線行經新北市,機廠位在中和、土城及板橋交界,雖主管機關為台北市政府,但從計畫研擬、規畫到都市計畫核定,新北市政府皆積極參與,並整合市府各權責機關給予協助。

新北市捷運局強調,萬大線機廠涉及現有化工廠房搬遷協調事宜,新北市政府2015年11月已協助化工廠商取得用地辦理搬遷事宜,只差台北市政府辦理機廠用地協議價購說明會,期盼台北市政府盡速辦理,辦理過程新北市政府也將盡全力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