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23

科技執法400萬元入國庫 「萬里隧道」22天開出2,千張罰單

#交通 #地方 #萬里隧到 #超速 #罰單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新北報導

交通測速科技有新招,新北市萬里隧道自本(7)月起,採用新科技執法,於隧道出入口各置一台測速器,取締超速車輛(速限50),截至前(22)日才22天就以告發2,140張罰單,總金額超過400萬元,讓國庫賺飽飽,被罰民眾卻也苦哈哈控訴罰太兇。警方呼籲,切莫「超速違規,以免受罰」。

萬里隧道才科技測速22天,就開出超過400萬金額罰緩。(圖/擷取自google map)

擷取自goole map

以現行汽車超速違規罰緩最低1,800元起跳換算,萬里隧道自7月1日至7月22日,僅22天就告發2,140張罰單,共開罰出至少2,140X1,800元=3,852,000元。

警方指出,萬里隧道車道全長約1公里,中間路段筆直,但兩側有彎道,也導致過去車禍肇事率極高,所以才會改用均速測量方式執法;以萬里隧道速限50公里為例,警方以寬限值放寬至70公里,全長1,112公尺的車程若低於57.3秒就出來,代表駕駛就是已經超速。

警方指出萬里隧道出入口有彎道,但由於中間道路筆直導致肇事率極高,為保障民眾安全才採科技測速。(圖/擷取自google map)

擷取自goole map

交通隊說,自科技執法至今僅半個月,萬里隧道的超速比例就從原本的6.8%到13.9%降至0.9到1.47%,除降低超速比例以外,對民眾生命安全也有了更多保障。

針對民眾質疑是否要時刻讀秒,否則就會被開單部分。交通隊說,只要依速行駛就不會有超速的問題,也沒必要刻意加快或放慢速度,如此一來對生命安全也才有保障。

警方指出,目前萬里隧道已有效降低肇事率,未來擬定也可能在北宜或其他路段也採取此測速方式,最後呼籲民眾,不超速是為了保障自身生命安全,切莫超速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