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1

美國妥協 航空公司去台灣化

#台灣 #中國台灣 #航空公司 #寰宇

中國時報林永富、李文輝/綜合報導

大陸要求全球主要航空公司將網站上的「台灣」改為「中國台灣」,最後期限25日。態度強硬的美國3家航空公司最後關頭妥協讓步,在與美國政府協調後達成共識,將「台灣」標示方式,變更為以目的地城市名稱顯示,也就是只有台北、高雄等城市名稱,台灣不見了。

陸民航局下最後通牒大陸民航局早先要求44家外籍航空網站上的中文、英文「台灣」標示方式須加上「中國」,旋即有38家外籍航空配合更改,只有美國航空、達美航空、聯合航空、越南航空、大韓航空與韓亞航空6家,以技術原因延期整改,陸方最後通牒日是7月25日。

大陸要求全球主要航空公司網站「去台灣化」,美國航空協會證實更名已經執行。(美聯社)

其中南韓的大韓與韓亞航空「技巧性」以城市表列,但大韓航空中文網頁左上方的「地區/語言」仍有台灣。大陸外交部昨例行記者會上,有外媒記者追問「如果美國航企在期限後仍然拒絕做出整改,中方會採取什麼行動?是否會禁止這些航空企業使用中國的機場?」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說,「的確,對網站進行更改的最後期限日益臨近,讓我們拭目以待吧!」隨後就傳出美籍航空讓步消息。

路透報導引述美國的航空公司管理高層等數個消息來源,美國務院已通知大陸駐美大使館。航空業改以城市表列3家美國航空公司為避免整改期限屆滿,遭到大陸民航局懲罰,經過多次與政府協調後達成協議,準備在期限屆滿前,將官網上中文版和英文版網頁,以城市名稱來列出目的地,例如「Taipei,Taipei」,不再把台灣歸類在國家欄目。

報導指出,據稱該更動已告訴北京當局。美國政府高層官員指出,最終選擇要更名的,是航空公司的決定、而不是政府指示。美國航空協會(Airlines for America,A4A)證實,更名已經執行,料在台灣時間25日凌晨零時之前完成更名作業,「與其他經濟行業一樣,美國航空業是全球商業服務,必須適應一系列規定與要求」;該協會也補充「A4A和受影響的美國航空公司,感謝政府的參與和忠告」。

截至昨晚,美籍夏威夷航空(Hawaiian Airlines)官網已更改,只出現「台北,台北」(Taipei, Taipei),沒有「台灣」、也沒有「中國」。而美國航空、達美航空和聯合航空的官網迄截稿時仍顯示有「台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