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3

聘紀政任東亞青運榮譽總顧問 火上加油

#東亞青運 #取消 #台中 #紀政 #政策

中國時報周毓翔、陳志祥/台北報導

東亞青運被取消,政治評論員鄭照新直指,理由即台中市長林佳龍聘用的東亞青運榮譽總顧問,就是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發起人紀政。鄭照新表示,東亞青運被取消,台中人大惑不解,大陸為何如此?他一直在想,和東奧正名公投到底有何關係,直到發現原來林佳龍找一個推東奧正名公投的領導人,來做東亞青運籌備會47名籌委中的總顧問,還排名第一,「胡市長拚老命爭取來的台中榮耀,被一個傻動作給玩死了!」

鄭照新表示,前台中市長胡志強當年申辦時,民進黨不斷質疑申請不到,矮化台灣,胡市長說「有中國打壓就不辦」,最後不斷奔走,還是爭取到了。鄭照新說,林佳龍接手後,明知大陸對東亞青運有絕對影響力,還是習慣走迂迴路線,爭取日韓蒙等國奧會成員支持,卻不與大陸奧會建立良好關係;早有媒體2017年底警告,不正視兩岸僵局,恐一切都是空談。

紀政說中國大陸身為陸泱大國,卻表現如此小眼睛小嘴巴,令她十分生氣。(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十二富記者會,紀政。(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鄭照新認為,林佳龍接手時進度緩慢,多項進度嚴重落後,市長接棒一年半,連總體計畫報告書都未開始寫,預估總經費14億元,現才送中央爭取,令人懷疑其舉辦誠意,且推動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的紀政,竟是2019東亞青運籌備委員排名第一的「榮譽總顧問」,「讓全體台中市民和台灣體育前途陪葬。」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獲知東亞青運被停辦後,她第一個反應是「深感痛心」,非常憤怒!紀政重申無法認同政治干預體育運動,無法接受無理取消2019台中東亞青運主辦權,更無法同意任何國家否定我國人民合法行使公民權利的行為。至於中市停辦東亞青運,是否對東奧台灣正名公投產生挫折?紀政說,還談不上挫折,只是中國大陸是泱泱大國,卻表現如此小眼睛小嘴巴樣貌,她十分生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