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28

台中市運動局 裁掉7名行政助理

#地方 #台中 #運動局 #行政助理 #裁員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去年12月裁掉7名行政助理,多數是三個月一聘,地方政府大動作裁員,引起外界注意,市府內部公務員眾說紛紜,認為景氣很差,蔡英文總統又不斷希望民間加薪保障勞工權益,年關將屆市府裁員,不近人情。

蔡英文總統希望民間加薪保障勞工權益,但日前卻傳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裁員。(翻攝蔡英文 Tsai Ing-wen粉絲專業)

蔡英文總統又不斷希望民間加薪保障勞工權益,年關將屆市府裁員,不近人情。(翻攝蔡英文 Tsai Ing-wen粉絲專業)

台中市府運動局長王慶堂說,運動局行政效率一直是市府倒數,他雖剛接任,但責無旁貸。部分助理來頭大,不聽指揮,這次趁年底重新應徵。行政助理三個月一聘,去年11月已書面通知所有的助理,須重新公告應徵,7人簽名,報名重新應徵,程序並無不妥。

人事單位指出,7人中有一人主動辭職,其他6人因未通過應徵,已辦好離職手續,一個月內會給資遣費。

離職的行政助理表示,市府三個月一聘,是市府帶頭壓迫勞工,很多人一直戰戰兢兢,就怕考評不好沒頭路,沒有局長所謂指揮不動的狀況,運動局之前沒有書面或口頭告知不續約,直到去年12月29日才說不必來上班了,他們認為於法不合,沒有提前告知,讓他們找工作。年關到了,找工作不容易,市府的作為令人心寒。

7名行政助理一度不肯離去,上周繼續到運動局上班,但因沒有位子,整天坐在會議室,今天已不到運動局。

王慶堂說,過程一切合法,運動局11月公告17名助理全數重新應徵,也告知1月2日提出證明辦資遣。運動局將辦理東亞青運,必須有戰鬥團隊,能力不足或不願做事就無法強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