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8

吃飯配「砂」 環團喊拆集集攔河堰

#地方 #攔沙壩 #環團 #集集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經濟部中區水資源局今天在集集攔河堰枯水期調配水說明會指出,攔河堰有92%供農業使用,引起在場的環團不滿。他們說,濁水溪的農業用水,經水利會轉賣給六輕和離島工業區使用,水資源局不能坐視賣水。

抗議的環保團體,呼口號要求拆除攔河堰。 記者張家樂/攝影

濁水溪下游的雲林和彰化縣,揚塵很嚴重,環團把問題指向集集攔河堰,把濁水溪水攔下供六輕使用,二十多個環保團體上午到集集堰河堰管理局抗議,要求政府拆除攔河堰,還給濁水溪充足的水流。

環保人士林富源說,濁水溪兩岸揚塵嚴重,雲林縣長期吃飯配砂,集集攔河堰把水攔下,專管送到六輕使用所造成。政府漠視農業,雲林旭光國小空品測站,PM10的數值破千,嚴重威脅當地居民的健康,政府編列大筆預算,要整治雲林縣的揚塵,但是揚塵一直沒有改善。

經濟部中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顏詒星表示集集攔河堰蓄水量很小,只有500萬噸的水,不到兩天就分配完畢,大量的水資源,都蓄存在日月潭和霧社水庫。

他說,即使攔河堰在枯水期放流水,連中低河灘地,都不易淹過,更何況是高灘地。但環團人士認為,以前沒建攔河堰,沒有揚塵嚴重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