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7

危害居民安全! 頭坑野溪疏濬並設攔砂壩

#地方 #林管處 #颱風 #攔沙壩 #預算 #台大

記者黃宏璣/信義報導

 

信義鄉頭坑野溪與和社溪交會處去年610豪雨形成堰塞湖,雖然湖已消失,但從頭坑溪上游崩坍地沖刷而下大量土石在交會口堆積如山,下游居民憂心颱風豪雨再來可能再形成堰塞湖威脅下游安全;立委林明溱昨邀河川局與林務局勘查,決定疏濬與施設攔砂壩雙管齊下解決問題。

 

立委林明溱(右)關心信義鄉頭坑溪與和社溪交會處遇颱風豪雨再出現堰塞湖,昨邀河川局與林務局官員就現場圖解說,要求儘速做好攔砂壩工程。(記者黃宏璣/攝影)

 

 

林明溱最近接獲信義鄉同富村民陳情,指頭坑溪與和社溪交會處土石堆積如山,雖然第四河川局災後疏濬,但野溪崩坍沖下來的土石很驚人,進入颱風豪雨高峰期,盼能疏濬與防治標本兼治,解決燃眉之急。

 

第四河川局長白烈燑與林務局南投林管處長張岱和林明溱,昨天到信義鄉會勘,白烈燑說,今年規劃疏濬50萬立方公尺土石,但上游沖刷而下土石會持續累積,希望林務局整治頭坑溪上游崩坍地,否則只要颱風豪雨一來,沖刷而下的大量土石,還是會阻塞水流變堰塞湖,再度威脅下游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張岱說,林務局已規劃在野溪上游施設八道固床工與攔砂壩防堵土石再崩到野溪交會口,保護野溪,讓災害不會擴大。台大實驗林管理處也表示,會全力配合整治。

 

林明溱認為,如等林務局明年再編預算緩不濟急,要求林管處先估算工程款額度,同時籌編預算,明年初就能發包施工,這樣工務效率才能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