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83

全國僅存台車鐵道 烏來台車4月復駛

#地方 #烏來 #運載量 #林管處 #颱風

好房News記者季從茂╱新竹報導

 
新竹林區管理處管轄的烏來台車為解決軌道沿線邊坡地滑不穩、設施老舊及落石不斷等安全問題,歷經十個月整修,3月中旬配合邊坡改善工程完工進行全面檢視時,又發現彎道路段枕木腐朽近150支恐有影嚮行車安全,另覓經費緊急辦理枕木更新及道渣夯實工作,為維行車安全考量,原訂4月1日復駛日期須再延後2至3周。
 
 
新竹林區管理處自去年7月起,陸續進行颱風災害搶修、烏來台車邊坡改善、枕木更新與軌道調整、建物基礎補強、防墜石網設置以及台車車體整修等工程,截至4月1日止,僅剩最後階段枕木更新及軌道調整、防墜石網架設及試車等安全檢測工作,預定將於4月下旬由林務局軌道小組履勘安全無虞後正式復駛服務遊客,期望為全力配合改善工程的在地居民與商家帶來另一波到訪人潮與商機。
 
目前台車車體使用已逾十幾年,許多零件停產造成部分車輛停駛無法提供服務,為因應到訪烏來的遊客需求,新竹林區管理處已分年編列經費規劃製造新的車體,以提高遊客運載量及提供更舒適的車體設施。另外,在台車瀑布站的烏來林業生活館也已營運近2年。新竹林區管理處與營運團隊在館內規劃有環育教育、DIY及生態導覽等活動,民眾可以報名參加活動,或是免費入館參觀了解烏來地區的人文發展以及林業的重要性。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