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41

泛舟勝地水里溪 竟然堆放消波塊

#地方 #水里溪 #攔沙壩 #消波塊 #救生安全 #景觀

記者黃宏璣/水里報導

南投縣水里溪攔砂壩下方最近堆放大量消波塊,引起地方人士批評破壞景觀也影響水上救生安全。自來水公司水里營運所說,這是雨季時保護供水幹管做法,等乾季到就會整平消波塊恢復原貌。

水里溪被投擲消波塊擋在攔沙壩,被批評將影響泛舟與水上救生訓練的安全。(記者黃宏璣攝影)

水里營運所人員說,攔砂壩下方有水公司900毫米供水幹管要送水到集集淨水場,供應集集至名間等地飲用水,那是今年雨季時的防護幹管做法,將等旱季時把消波塊整平再澆水泥,讓河床恢復平整,並非有意破壞景觀。

負責水上救生訓練的葉姓教練昨天向本報投訴,水里溪水雲橋至民族橋溪段,於數處攔砂壩下方被填滿消波塊,如果不處理,將影響夏季泛舟的安全。

葉教練說,水里溪水流平緩,被譽為亞洲最好的泛舟與輕艇競賽場,不料今年夏季後溪水一退,卻發現攔沙壩下方出現一堆堆消波塊,引起不少泛舟界國內外人士搖頭「好好溪流怎會變得如此醜陋」讓人難以苟同。

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李文忠與縣議員陳昭煜也接獲陳情,陳昭煜建議在水里溪與濁水溪交會處興建一座攔水壩,讓水里溪溪流不乾涸供泛舟訓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