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37

彰市南郭坑溪護育有成 邱建富﹔成果得來不易

#地方 #南郭坑溪 #邱建富 #桃源社區 #攔沙壩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3年前歷經魚群大量暴斃彰化市桃源里南郭坑溪,為讓社區居民更加用心推動溪流保育,24日彰化市長邱建富會同桃源里長曹幸財、桃源社區發展協會成員到場會勘,認為該區保育有成,正式將桃園橋下空間規劃為生態池,並著手設計賞魚平台,作為野溪保育示範點。
 
 
南郭坑溪在3年前,疑似遭廢水污染,發生魚群大量暴斃意外,里民捨不得好好的野溪生態被破壞,於是加強復育保護,如今溪魚恢復生機成為當地新景點。桃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勝樺說,社區環保志工兩人一組,每周都下水清淤、收拾垃圾,盡力保護得來不易的保育成果。
 
市公所工務課去年陸續在溪底設置小型攔沙壩,桃源社區發展協會也在上游建構自然工法來過濾溪水,因此桃園橋下溪魚成群、吳郭魚、鯽魚、烏龜等等都有。曹幸財說,里民選擇水流較緩慢的桃源橋溪段,重新闢設復育區,一方面增植水草,一方面放養魚苗,如今附近居民經常到這邊散步欣賞溪流美景。
 
市長邱建富表示,桃源里生態資源豐富,裡內有著名的賞鷹平台、三清宮森林步道等景點,即將設置的生態池就在139線自行車道路口處,距離大佛風景及市區不遠,很適合建置賞魚平台,成為社區營造的示範景點。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