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5

基福公路月底通車? 還有待協商

#地方 #交通 #基福公路 #公路總局 #張通榮 #東勢溪 #攔沙壩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興建近20年的基福公路,公路總局希望在年底前通車,未來基隆到福隆可縮短行車時間30分鐘。公路總局15日舉辦通車前會勘,地方民代強調,不能粗魯趕通車。地方人對基福公路通車仍有疑慮,是否能如期在年底前通車,市府將繼續與公路總局協商,並要求提出交通配套措施。

基福公路是1995年動工,全長29.6公里,總經費72億元,原本預計選前通車,引發爭議,最後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決定「先完工後通車」政策。選後公路總局再度提出月底通車,基隆市長張通榮強調,一切等完工後才能通車。

基福公路全線通車必須通過道安會報,昨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副處長張春貴邀集地方舉辦通車前會勘,新建東勢街沿線2.4公里多拓寬為雙線道,道路、標誌標線、排水設施及人行道皆趕得差不多。

公路總局希望基隆市府能夠接養,目前新拓寬路段通車要由道安會報委員履勘通過後決定,市府工務處長李銅城和交通旅遊處長楊松年等人提出,新設路口交通號誌維養,人行步道與承諾寬度不一,中央與地方經費艱困,接養恐延宕。

暖暖要幸福聯盟提出,外懸臂施工路段部分未以生態工法,砂石裸露,里民反映下大雨汙泥一片;東勢街泥砂淤積,攔沙壩積滿功能瀕臨界點;荖寮坑舊路與基福公路落差大,建議做護欄。

公路總局強調,東勢溪會按原有護岸修復,土石該留下的會留下來,不該留都會帶走。2公里280公尺處彎道護坡噴漿上方2顆大石頭,居民所擔心的護坡穩定疑慮,用了3000支護坡灌漿錨釘用格框圍住,也有監控設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