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33

舊屋轉型農宿 重大政策公投

#政策 #地方 #舊屋 #農宿 #公投 #費茲洛公園 #魏明谷 #埔鹽 #火葬場

記者洪璧珍、鐘武達、吳敏菁、蔡水星/專訪

魏明谷將由民代轉任行政首長,新官上任,他認為縣府首先應組織改造與中央接軌,計畫將建設處改為經濟處、工務處改為交通處,並在地政處下設「屋政事務所」,專責處理閒置舊屋並轉型為「農宿」,對於重大政策如費茲洛公園也將由公投決定是否更名,以避免民眾抗爭、政壇對立。

魏明谷指出,彰化有許多老舊的三合院,多數為祭祀公業,無人居住、管理也很難處理,甚至成斷垣殘壁;有次在二水的一處三合院,看到一群人悠哉地在下棋,一旁還有龍眼樹,隨手採了就吃,他看了覺得有趣,上前打招呼,才知道這群人來自台北,租了三合院當度假屋。

「我們鄉下人不要的老房子,對都市人而言是如此珍貴的『農宿』。」魏明谷說,他計畫透過「屋政所」來善用這些老房子的資源,由縣府與所有人或管理人協商,堪用的就保留做古蹟或藝文展演場所,實在不能用的,由縣府出錢拆除整地,建地就提供做停車場或運動場等公共空間,如果是農地就予綠化,推動「農宿」,讓彰化成為宜居慢活的幸福城。

至於目前幾個爭議較大、難度較高的議題,包括費茲洛公園是否重新命名、員林合併大村升格縣轄市與火葬場設置地點這3件事,魏明谷表示,都將由公投決定。魏明谷透露,火葬場地點已看好國道埔鹽系統交流道附近的地,位於溪湖、埔鹽、秀水與大村交界,交通便利,人煙稀少,應不會有人抗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