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31

兩大主軸4大元素 帶動台中房價驚驚漲

#租售 #房價 #張欣民 #軌道經濟 #重劃區 #購屋需求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台中不僅地價近10年漲了10倍,房價5年來也漲了1倍多,房產專家張欣民就分析,除了軌道經濟以及重劃區概念2大主軸外,在地人購屋基本盤、北部人南遷的需求、台商回流豪宅產品成主流以及跨縣市的購屋需求,都是造就整個台中房價往上攀漲的重要力量。
 
專家表示,台中七、八期重劃區豪宅會如此熱銷,就是因為台商的回流,才造就如此買氣。(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中市政府,台中市七期重劃區,商辦大樓群聚照,新市政中心後方廣場。(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產專家張欣民在UND TV節目中表示,近期房地產價格幾乎有去無回,而讓台中房價攀升最主要有兩個主軸,第一主軸就是軌道經濟,台中夾帶著高鐵的大利多,讓交通便利性提升,且捷運綠線正如火如荼的興建,同時也帶動起周邊的房價往上漲,而大台北逐捷運而居的概念,台中地區也跟著慢慢發酵,甚至也有一些北部的建商看好捷運所帶來的高效益,紛紛想複製台北捷運題材的經驗到台中。
 
另一個主軸就是重劃區的概念,而台中最著名的就是「金磚四區」,除了美術館特區外,其餘的七期、八期以及中科都是屬於重劃區的概念。而除了這兩大主軸帶動台中房價上漲之外,張欣民也表示,在地人的需求,不管是自住、換屋還是投資都讓台中房市有基本買盤;北部人南遷的購屋需求,如投資客就是帶動台中房價的其中一個主力;此外,台商回流、鮭魚返鄉更是七、八期重劃區內的豪宅如此熱銷的原因,最後就是周邊縣市如彰化、南投的跨縣購屋需求,張欣民說,也就是因為這四個力量才能造就整個台中的房價,也讓台中房價的漲幅是五都得首屈一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