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

邦交國掉支持台獨公投?孫大千:台灣意識不是台獨意識

#孫大千 #台灣意識 #台獨 #公投 #蔡英文

聯合報 記者劉宛琳╱即時報導

我國2年掉4個邦交國,前總統陳水扁希望蔡英文總統支持「獨立公投」。對此,前立委孫大千說,台灣意識早已成為大多數台灣人民堅守的信念,所謂的台灣意識,主要的精神是「以台灣為主,對台灣有利」。因此,台灣意識絶非民進黨政治人物天天掛在嘴邊的台灣價值,更不是「台獨意識」。孫指出,「台灣意識」的興起,反映在下列五個面向:

第一,對於統獨議題逐漸冷漠,藍綠基本盤大幅萎縮。看破政治人物過去動輒揮舞著統獨大旗,來騙取選票的做法。

圖為前立委孫大千。(立法院)孫大千(立法院)

第二,放下情感上喜惡的包袱,開始用務實的態度來思考台灣與中國大陸的關係。搞什麼「獨立公投,正名入聯」這種無濟於事,提油救火的爛點子,不但沒有票房,更會被主流民意視為「麻煩製造者」。

第三,揚棄傳統的「祖國」或「敵國」的舊思維,年輕世代將中國大陸視為未來的機會和舞台。

第四,對於兩岸現今的政治、外交、及軍事的對抗完全無感,認為這些都是屬於民進黨和中國大陸之間的鬥爭。所以,蔡英文才會一再呼籲團結對外,希望能夠激發台灣人民同仇敵慨的心情,然而,效果有限。

第五,不談統獨,維持現狀,和平共處,是多數民意單純的主觀期待。這就是為什麼,柯文哲所提出的「兩岸一家親」的論述,能夠得到相當的肯定和認同的原因。只可惜,柯文哲無法真誠的堅持到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