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65

南市中華東路自動感應拍照器 年搶千萬罰款

#超速 #拍照器 #違規 #罰單 #交通 #地方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與東平路交叉路口有1台「路面S線圈自動感應拍照器」,長期把用路人當做「提款機」,光是去年就搶了1200萬元罰款,市議員陳文科抨擊警方搶錢搶過頭,7日邀集交通局等相關局隊會勘後,交通局決定更設左轉箭頭燈號等措施,以減少民怨。
 
 
市議員陳文科表示,民眾陳情指出,車流量很大的中華東路,與凱旋路、東平路交叉路口均設有號誌燈及最高車速60公里的禁止標誌,路口附近安全島亦裝有「路面S線圈自動感應拍照器」各1台,以告發違規闖紅燈的駕駛人。
 
陳文科指出,凱旋路的自動感應拍照器全年只告發1件,但是,距離20公尺遠的東平路,去年卻告發了4579件,而闖紅燈(含紅燈左轉)的罰款金額:小客車是2700元,大貨車3600元,若全部以小客車來計算,市警局光是一年就搶了人民血汗錢超過1200萬元。
 
陳文科7日邀集交通局等相關局隊會勘,發現凱旋路係採5時相號誌,東平路則是一般號誌,雖設有遲閉時相,但因紅燈變綠燈之前沒有「左轉」燈號,駕駛人為避免「綠燈左轉」與對方來車爭道往往會於紅燈變換前把車往前開,結果,後輪只要輾過路面S線圈,車子就會被拍下闖紅燈的照片。
 
市府交通局表示,該局將利用今年的工程預算,更設燈箱顯示直行與左轉箭頭燈號,並於東平九巷增設閃光號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