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61

台7線橋坍路斷 5孤島 2千村民受困

#豪雨 #雨量 #卡努颱風 #颱風 #共伴效應

記者雷光涵、陳雲上/台北報導

豪雨襲北台,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卡努颱風已西移,外圍環流與東北風產生的共伴效應沒這麼明顯,但東半部、恆春半島與台北山區仍是降雨熱點,南部則因風向轉東南風影響,降雨比昨天多。

宜蘭三星與大同交界的台七線93K過牛鬥橋路基沖斷,道路已封閉無法通行。往梨山道路無法通行,有車輛掉落,幸好駕駛人被救起。 圖/宜蘭縣政府提供宜蘭三星與大同交界的台七線93K過牛鬥橋路基沖斷,道路已封閉無法通行。往梨山道路無法通行,有車輛掉落,幸好駕駛人被救起。 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大同鄉台7線93.4公里處,路基被被暴漲的蘭陽溪水淘空,英士、太平、茂安、四季、南山等5村聯外道路中斷,2000村民受困。

中橫宜蘭支線台7甲線11.4公里處德荃橋路段,土石流造成雙向道路封閉。 記者許正宏/攝影中橫宜蘭支線台7甲線11.4公里處德荃橋路段,土石流造成雙向道路封閉。 記者許正宏/攝影

公路總局公路防災中心賴佳聖表示,台7線49.8k大曼處因坍方落石阻斷已經通,但93.4K的百韜橋至牛鬥橋的路基溪水淘刷流失,因工程須從基礎做起,宜蘭天候不佳,考慮用其他工法,預計下周二17時才能搶通,從桃園至宜蘭的用路人,須繞道。

花蓮縣仍有用戶未復電

連日豪雨也傳出災情,台電地下配電設備淹水或路基流失,造成宜蘭縣、桃園市、新竹市與宜蘭縣1萬4128戶停電;經緊急搶修,截至中午12時,曾停電戶數為1萬4530戶,集中在雲林縣、新竹市、苗栗縣、宜蘭縣、花蓮縣等地,經緊急搶修,已修復1萬4198戶,尚有332戶未復電,集中地點已由宜蘭縣下移至花蓮縣。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明天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高屏雨勢仍大,要待明晚或周一白天才緩和,其他地區明天就會轉為多雲及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下周一以後中南部多雲到晴的天氣,桃園以北、東半部有局部降雨。

宜蘭縣大同鄉這三天累積雨量破1000毫米,陽明山的24小時雨量也逾500毫米。氣象局表示,台北山區及宜蘭山區今仍可能有局部超大豪雨,北部平地持續降雨,不過雨勢沒昨天這麼大。

暴雨橫掃半個台灣

氣象局今晨對全台12縣市發布大雨以上特報,對18個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根據氣象局網頁,有如暴雨橫掃半個台灣。其中台東地區、屏東山區局部可能有超大豪雨,宜花局部大豪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恆春半島局部豪雨,桃竹中投、高雄山區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的機率。

徐仲毅說,下周菲律賓東方到南海的環境有利熱帶性低氣壓發展,是否生成颱風?會不會影響台灣?要再觀察,現在看起來機率較小。

豪雨襲北台,台北市區時而有雨、時而風大。 記者杜建重/攝影豪雨襲北台,台北市區時而有雨、時而風大。 記者杜建重/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