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8

強風逆襲 蘭嶼雨瀑往上飛

#卡努颱風 #颱風 #豪雨 #蘭嶼 #地方

記者羅建旺、戴永華、羅紹平、尤聰光/連線報導

輕颱卡努外圍環流及東北風共伴效應,台東蘭嶼島上一處時雨瀑,往下傾瀉的水流竟被強風吹得逆向上飄,無法落地。宜蘭、台北、新北持續豪雨特報,宜蘭山區連日超大豪雨,泥流昨天一度阻斷中橫宜蘭支線。

受到颱風和東北季風影響,蘭嶼島風強雨大,五孔洞附近山壁出現時雨瀑,有一處被強風吹得往上流,成為罕見「不落地瀑布」。(蘭嶼鄉民豬仔春提供) 受到颱風和東北季風影響,蘭嶼島風強雨大,五孔洞附近山壁出現時雨瀑,有一處被強風吹得往上流,成為罕見「不落地瀑布」。(蘭嶼鄉民豬仔春提供)

蘭嶼昨天出現十三級、每秒四十點五公尺最大瞬間陣風,也下大雨,出現一處時雨瀑,但水流竟被強風吹到往上飄散,形成「停在空中」的白色水柱,相當罕見。

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說,雨下不停,島上平均風速九級以上,恐影響民眾通行及安全,昨天下午全鄉停班停課。

宜蘭大同鄉雨勢驚人,廿四小時累積雨量或昨天累積雨量都全國最高,滂沱大雨集中山區。

昨清晨六時,中橫宜蘭支線台七甲線十一點四公里處的大同鄉茂安村德荃橋上游野溪暴漲,大量土石傾洩而下,掩埋橋面,四小時後搶通,公路總局說,今天視雨情,不排除預警性封路。

宜蘭山區部分師生無法到校,包括大同國中、四季國小茂安分班、寒溪國小,南澳鄉金洋國小、蘇澳鎮蓬萊國小、南澳高中與進修部昨下午都停課。北市陽明山同樣風雨驚人,文化大學下午三點以後也停課。

交通部分,蘭嶼、綠島昨天海空航線全斷,今天視情況恢復;往返高雄、馬公的台華輪昨也取消航班,預計今天下午復駛。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發現多處步道落石、溪水水位高漲,十二條社區型自然步道從昨天下午起預警性封閉四天到十六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