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75

大同值錢的是土地 陸資繞道也要買股

#理財 #大同 #炒股 #陸資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老牌家電大廠大同集團近年多次傳出經營權之爭,去年更傳出陸資也出馬競逐,而這些資金所著眼的都是大同背後龐大的土地資產利益。
 
老牌家電大廠大同集團近年多次傳出經營權之爭,圖為大同董事長林蔚山跟總經理林郭文艷。(好房資料中心)
大同集團董事長林蔚山與總經理林郭文艷一同出席2014大同集團新產品發表會
 
有市場派人士向鏡週刊透露,大同本業處於虧損狀態,股價長期低迷,只要花不到80億元,就能拿下經營權還有千億土地資產。報導指出,陸資、台商和黑道人士等3方人馬去年就有意爭奪大同經營權,並用各種管道爭相加碼大同股票,導致大同股價翻漲,8個月就漲逾4倍。
 
中國時報報導,大同集團全台土地資產至少35萬坪,其中台北市中山北路3段的總部土地面積超過1.2萬坪,開發市值超過千億元。
 
壹週刊報導,大同在其他縣市都還有大筆土地,潛藏的土地開發利益根本難以估算,甚至也有大同老臣透露,老董林挺生篤信有土斯有財,買地買到自己都記不清楚,還曾有過看上一塊空地,查了才發現自己已經買下來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