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0

顧立雄:大同違法陸資不只兩家

#顧立雄 #理財 #大同 #華映 #陸資

經濟日報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金管會查大同違法陸資恐不只兩家!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11)日下午首度露面參與財政委員會「把資料權還給客戶有感」公聽會。面對媒體詢問,他透露大同案查出不只二家違法陸資,目前正請大同公司陳述意見,將就新事證進一步釐清,希望能盡快趕在農曆年前處分,有機會成為適用最高罰金2,500萬元的首例。

大同集團旗下子公司接連陷入財務危機,華映去年聲請重整卻遭法院駁回,日前又傳出10億元本票跳票,財務困境恐進一步拖累母集團,2018年12月又被金管會查到新違法陸資。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聯合報系資料照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聯合報系資料照

顧立雄日前曾表示要在2018年底前做處分,但至今仍未處理,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周四(10日)表示,因為發現新事證,因此還無法最後處分,釐清事證比起時效是來得更重要。

顧立雄昨日出席財經立委舉辦的公聽會時透露,因為後來發現「不只二家違法陸資在買大同」,拉長查核時間,目前正在請大同陳述意見,希望能盡快趕在農曆年前處分。

大同在2018年11月驚爆被查到新違法陸資,證期局後來也證實,有發函給大同的外資保管銀行,要求外資保管銀行出具證明,若保管銀行未出具證明恐就會被認定為陸資。金管會也跟香港的監理機關合作進行查核,請香港提供給我國金管會必要的查證資料。

顧立雄在2018年12月時表示,正請大同做相關陳述意見,並且特別要進一步跟香港的監理機關再做最後的一些資料比對。

原本金管會預計要在2018年底前做出處分,可是一直拖到今年1月初都還沒有公開處分內容。

顧立雄昨天說,主要是在跟香港做查核時,發現有新事證,發現「不只二家違法陸資在買大同」,因此才會拉長查核時間。是否來得及在農曆年前作出處分?顧立雄回答「我們會盡快!」

陸委會已提高違法陸資相關罰則,罰金將從原本最高的60萬元,調高到2,500萬元,且可按次連續處罰到改善為止。若金管會針對這次大同新違法陸資開罰,最高可以罰到2,500萬,有機會成為提高罰鍰後的首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