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1

大同爆第三波陸資 金管會年底前處分

#政策 #理財 #大同 #陸資 #金管會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魏喬怡/台北報導

大同傳出第三波的陸資假外資,金管會主委顧立雄20日表示,已進入陳述意見及透過合作監理機關提供必須查證資料的階段,近期就會作出處分。至於年底前來不來得及處分?顧立雄說:「我個人主觀認定可以」。

顧立雄也表示,年底前查出大同的假外資,並進行處分,絕對來得及阻止陸資參與這一波大同股東若要依新公司法173-1條,召集股東臨時會;顧立雄坦言,要查陸資假冒外資必須要時間,最重要是必須與國外監理機關合作,所以需要時間,但若是只要在股東臨時會開會通知發出前查出來,這個金管會有把握。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20日表示,年底會對大同陸資作出處分。中時報系資料照

顧立雄(資料照片)

先前金管會曾二度查獲大同外資中有陸資,第一次106年5月5日,當時查出的陸資龍峰是持股4.06%,然後罰60萬元,要求立即在公開市場上賣出;第二次則是106年12月5日查到陸資持股8.78%,也是罰60萬元,要求立即釋出股票。

顧立雄先前在立法院強調,二波陸資都已將大同股票釋出,且錢已匯出台灣,但證期局11月再度發函大同外資保管行,即金管會再度接獲檢舉,有些從香港來的外資背後仍可能是陸資。

立法院財委會20日即有立委爆料如雅興投資、維家置業等都可能是龍峰實際控制的公司,透過這二家公司同樣與前兩波的龍峰有關,再次繞道投資大同,一而再的違法,且罰不怕。

顧立雄表示,現在正在清查中,且透過合作監理機關(即香港證監會)協助,「都有查到相關資料」,目前正在進行查核比對當中,所有相關涉及的公司都會作清查,會在年底前作出處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