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20

狂風暴雨轟北台 周六也襲南台

#多空 #卡努颱風 #颱風 #共伴效應 #豪雨

記者侯俐安、雷光涵/台北報導

輕颱卡努外圍環流與東北風共伴效應,連日為宜蘭山區帶來超大豪雨,部分地區一天內下了六百毫米;雙北地區昨狂風暴雨也宛如颱風,雨勢大到文化大學罕見停課。氣象局表示,今晨北部、東半部仍需留意豪雨及大豪雨,南部雨勢也將逐漸增強,預計明天才會稍微趨緩,各地要完全脫離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恐要等到周一。

中橫宜蘭支線台七甲線十一點四公里處德荃橋路段,昨因野溪大水造成土石流。 記者許正宏/攝影中橫宜蘭支線台七甲線十一點四公里處德荃橋路段,昨因野溪大水造成土石流。 記者許正宏/攝影

氣象局昨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宜蘭山區及台北、新北山區都納入大豪雨警戒範圍,另基隆、桃園、新竹、花蓮、台東、屏東則發布豪雨及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慎防致災性降雨。

氣象局觀測,截至昨晚九時,廿四小時累積雨量,宜蘭縣大同鄉土場觀測站已經達六百毫米,達到超大豪雨等級,台士林擎天四三八、陽明山四三七、竹子湖四二八。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今天清晨大台北地區及宜蘭仍有大豪雨等級雨勢,隨著東半部風場由東北風轉為偏東風、東南風,午後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雨勢趨緩,但東半部在颱風外圍環流水氣影響下,仍須提防豪雨等級的雨勢;南部雨勢則會比今天更為明顯,恐發生大雨。各地要到周一才會完全脫離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此外,周二到周三呂宋島附近將有熱帶性系統生成,但因偏南部,直接影響機率低;不過,下周五還有另一個熱帶系統靠近,位置較有機會靠近台灣,兩個熱帶系統都有機會發展為颱風。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表示,下周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可能在周三、四時發展成颱風,但是否會產生像這次的共伴效應,還有很大變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