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27

投資客換新招重出江湖 法拍屋能買?

#法拍屋 #房價 #房市 #溢價率 #買房 #中古屋 #投資客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再等等,房價還會再跌?有機會買到便宜的好房子,多數購屋族應都不會想錯過,因此有不少人把腦筋動到法拍屋上,但想藉此撿便宜,除了要對付原本購買的難度外,「最大魔王」投資客,又帶著新招來搶房子啦!
 
房市雖轉為自住客為主,但專家指出已見投資客重回法拍市場搶便宜房子(圖/好房資料中心)
法拍屋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
 
買法拍屋眉角多,避開了危險物件,又殺出了陳咬金,購屋族想低價得標可能更難了,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透露,房市反轉後,雖以自住客為主力,但其實已經出現「投資客們合資開公司,以公司名義投標法拍屋」,一來是房地合一稅、賣房的增值稅等負擔均降低,二來是買房成本降低,分散了風險,有別於過去的散戶投資,而且瞄準的都是精華地段。
 
投標保證金不比頭期款輕鬆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則提醒,買法拍屋的事前功課更多,除了緊盯各地方法院的網站公告,也只能從法院提供的照片看屋況,所以尤其要注意公告中的「使用情形、備註」兩個欄位,包括有無點交、查封時狀況、是否有被拆除的風險等,法拍屋是沒有瑕疵擔保的,否則以為撿了便宜,反而要付出更大的代價。
 
溢價率恐攀升,但中古屋屋主招手了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在經濟和政策面,房價仍不見上漲動能,其實現在處於房價緩跌之際,不少賣方心態也已放軟,認清市況、讓利出場,促民眾有感房價修正,建議購屋族可參考平價路段,即使是房價過去讓人望之興嘆的雙北市,只要積極看屋比較,依自身購屋需求挑選適合的房子,晉升有殼族相較下已並非困難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