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82

法拍屋市場萎縮 高雄跌近7成

#地方 #多空 #法拍屋 #奢侈稅 #中古屋

記者蕭韻純╱台北報導

高雄首季法拍成交件數,與2011年五都升格當年度相比,減少68.19%,台中也減少近六成,顯是中南部房市有反轉向下的跡象,減幅最少的新北市,也衰退30.57%。

高雄首季法拍成交件數,與2011年五都升格當年度相比,減少68.19%,圖為高雄地方法院(截取自高雄地方法院

住商不動產統計五都地政局升格後,第一季拍賣移轉棟數後發現,拍賣移轉件數呈現逐年遞減的趨勢,高雄從三年前的855件,衰退到今年的272件,減幅為五都之冠。第二名的台中市則從310件,到今年僅有120件,減少61.29%。其餘依序為台南市、台北市、新北市,衰退幅度為58.85%、40.69%、30.57%。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奢侈稅後資金由北部轉戰南部,原本會流入法拍市場的物件,提前在中古市場就找到買方。導致台中、台南與高雄三都法拍成交量,出現「腰斬級」量縮市況。

徐佳馨指出,在房市多頭期,只有中古市場賣不出的物件,才會流入法拍市場。這些物件多半產權有問題,或品質有瑕疵。

再加上法拍屋沒有瑕疵擔保,供給量減少下,法拍市場自然萎縮。同時,在法拍物件的價格與市價相去不遠,更讓法拍屋買氣更顯寂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