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4

朱立倫:公務員加薪 約聘雇一起

#政策 #行政院 #公務員 #加薪 #朱立倫 #軍公教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行政院日前宣布,公務員明年加薪3%,但臨時人員是否納入,各縣市作法不一。新北市長朱立倫昨表示,新北市不管是公務員、約聘雇或臨時人員都加薪3%,他也呼籲行政院,應考量按不同比例補助全部縣市。

軍公教人員明年加薪3%,新北市長朱立倫(左)表示,市府起初就決定連臨時人員都一併加薪,圖為朱立倫年初發福袋給市府員工。 圖/本報資料照片軍公教人員明年加薪3%,新北市長朱立倫(左)表示,市府起初就決定連臨時人員都一併加薪,圖為朱立倫年初發福袋給市府員工。 圖/本報資料照片

朱立倫表示,不管是正式公務員、約聘雇或臨時人員,都是在做公務員的工作,新北市基於公務員不要分彼此的想法,一開始就決定用一致標準都加薪3%,一方面支持公務員做好工作,另一方面希望刺激景氣,提振經濟。

他也說,過去行政院宣布軍公教人員加薪時,基於是臨時性決策,包括六都在內都有部分補助,希望行政院能考量過去慣例,對於財政比較好的縣市,可補助較低的比例,例如補助3分之1或一半;對於比較弱勢或比較有需要的縣市可全額補助,如此比較公平。

根據新北市政府人事處統計,新北市公務人員、教育人員及臨時人員共6萬多人,明年全部加薪3%,市府要增加21億元支出。財政局副局長黃育民表示,107年新北市政府總預算案才剛送至議會審議,不可能馬上為了中央宣布軍公教加薪,再辦追加減預算,這不合理。

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表示,二○一一年軍公教加薪,中央補助新北市人事費用約一半、共6.44億元,期盼中央能依照往例補助,再由地方政府籌措配合款,最後送議會處理。若中央完全不補助,恐怕只能舉債來支應。

不過,黃育民指出,舉債一般是用於支應建設所需的資本支出,不會用在屬於「優先法定義務支出」的人事費用,要從現行的預算編列中挪出21億元更是不可能,希望中央能補助一些,抒解地方財政困窘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