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497

中庭大、游泳池=高公設比? 別再說沒sense的話!

#公設 #公設比 #中庭 #露天 #都更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房價貴鬆鬆,還要用一樣的價格去買虛華的公設,是許多購屋族心中的痛,但眼見公設比越來越高,你真的有搞懂哪些才是公設嗎?可是不是眼睛看到的公共區域全都算,有沒有「蓋子」才是重點!
 
分辨公設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從有沒有「蓋」來看。示意圖為中和青年住宅(圖/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中和青年住宅開放申請,圖為住宅中庭實景(圖/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灌水坪數讓你買的不甘願嗎?梁茂廣告副總謝佳儒向蘋果日報表示,目前新建案公設比通常約30%,33%以上的較多,30%以下的很少。
 
如果有人這麼告訴你,「因為中庭大、有空中花園、露天游泳池等,所以公設比才比較高」,然而根據建築法規,「有頂蓋」的部分才會被列入公共空間計算!沒有屋頂蓋著的,都叫空地比,並不能算在公設面積內。
 
房仲陳泰源則在節目《夢想街57號》中建議,民眾若不想買到高公設,有2種房子可避開,像「基地面積小」的房子,因天井、機房、電梯、樓梯等公設,為了符合法規無法避免,因此較有高公設的問題;另外是「都更」的房子為了轉手利潤,建商會灌公設坪數給地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