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8

央行21日理監事會 利率估連5凍

#利率 #央行 #物價 #聯準會 #理財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21日將舉行第3季理監事會,市場預期政策利率將會連5季不調整,關注焦點是當天凌晨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決策會議結論,如果符合市場預期,發布縮減資產負債表計畫,央行無縫接軌第一時間所做的因應。

央行21日理監事會,利率估連5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央行在利率與房貸調整上,是影響房市交易的重要因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市場預料,央行21日會議後,重貼現率應是維持1.375%不變;金控主管表示,Fed及歐洲央行(ECB)還是偏鴿派沒有改變,但如Fed在19及20日利率會議後,宣布啟動縮表計畫,將是央行最關注的議題,儘管市場陸續已提前消化縮表效應,但還是有必要擬訂未來面對利率正常化的貨幣政策新方向。

金控主管指出,主計總處最新發布的預測,上調今年經濟成長率估值至2.11%,但產出缺口依舊是負的,還有未來物價展望溫和,且新台幣對美元匯率,今年以來至8月底強勁升值6.87%,進口物價壓力輕,主計總處最新預估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僅0.66%,還有市場長短率指標續在低檔徘徊,在在顯示利率沒有調升的機率。

央行在2016年9月終結利率連4降後,重貼現率已連續4季停在1.375%;銀行主管強調,今年經濟成長率可保2,並非春燕已到,多半是低基期效應,景氣復甦還有諸多變數,尤其企業投資意願低落不變,距離升息條件真的還差得遠,除了今年應該是看不到,恐怕明年上半年也很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