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2

就業嘉年華 57廠商搶新血

#徵才 #就業嘉年華 #宜居城市 #工作 #地方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舉辦「2017就業嘉年華」,16日在中時國際會展中心登場展現超人氣,一早就湧入大批求職民眾,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表示,台中市不只是宜居城市,更是適合就業好地方,市府將持續營造蓬勃的經濟環境,提供更多工作機會。

台中市府與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合辦的「2017就業嘉年華」,16日熱鬧登場(盧金足攝)

台灣美光、大立光電、友達光電、台積電等57家智慧機械廠商,都到場設攤招募人才,吸引數千名的市民來參加活動及投遞履歷。張光瑤在開幕時抽出了首獎IPAD-Mini,並親身體驗模擬影音履歷製作及VR虛擬實境,也號召加入2018花博志工行列 。

台中市勞工局長黃荷婷指出,「2017就業嘉年華」是全國首創,規畫57家智慧機械產業廠商參與徵才,還有職訓暨摘星創業市集販售、學員作品展示暨DIY體驗、魯班公技藝傳承微電影放映、廠區360度VR虛擬實境、職業安全闖關遊戲、勞動法令諮詢及身心障礙產品販售等。

就業服務處長傅晶如強調,為讓民眾穩定就業,建置「職涯好行專區」,市民加入全國首創「職涯工作卡」系統,盤點自身長處、客製化電子履歷,提升勞工就業即戰力。求職成功的陳小姐說,廠商設置VR虛擬實境體驗,透過高科技了解工作環境,對新工作更有信心。

張光瑤表示,台中市成為台灣第2大城市,今年上半年失業率3.6%,來到近16年來新低點,也低於全國3.75%,躍居6都第1,顯現經濟發展、投資招商、整體就業環境與勞動力提升等市政推動有成,吸引跨領域人才移居,打造宜居、樂業、幸福好所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