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

陳揆視察東環段Y36 蔣萬安再請命

#地方 #交通 #東環段 #Y36 #捷運 #環狀線
聯合報 記者鍾維軒/台北報導
 
行政院今年3月29日核定捷運環狀線東環段計畫,行政院長陳建仁、台北市長蔣萬安視察東環段Y36站。陳建仁說,Y36是最複雜的路段,相關單位要抓緊時程,務必在2年內如期動工;蔣萬安表示,未來包括信義東延、萬大一二期,因為疫情缺工缺料、物價上漲等不利因素,希望中央都能夠幫忙。
 
北市捷運局長鄭德發指出,東環段路線全長約13.25公里,採地下化興建,總經費1024.86億元,共設10座車站及1座機廠;其中有4座車站分別與民生汐止線、松山新店線、板南線及淡水信義線交會,未來可提供便捷轉乘服務。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視察東環段的Y36站,了解東環段規畫進度,台北市長蔣萬安(左)感謝行政院及中央關心北捷工程建設。圖/記者曾吉松攝影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視察東環段的Y36站,了解東環段規畫進度,台北市長蔣萬安(左)感謝行政院及中央關心北捷工程建設。記者曾吉松/攝影

 

 
鄭德發提到,東環段工程的施工困難度及風險相當高,須穿越基隆河、松山車站、雙鐵隧道及捷運路線,為實現三鐵共構並兼顧安全,將會採取輔助工法,克服營運中車站下方連續壁及基樁,工程規畫縮小施作範圍搭配多階段來因應,達到分散風險及有效掌握期程。
 
交通部次長胡湘麟說,Y36站是整段路線最複雜的地方,在台鐵松山車站月台的下方,再做一個捷運車站月台,過去國內沒有這樣的工程經驗,未來施工期間,務必要維持並確保高鐵、捷運營運。
 
陳建仁表示,環狀線的搭建再次證明台灣的捷運系統具備國際級的水準,記得剛上任主持首次行政院會時,蔣萬安就提出,希望行政院盡速核定東環段,讓他充滿壓力,但代表台北市民有迫切的期待。
 
陳建仁說,雖然東環段核定得比較晚,但是核定出來的一定具體可行,Y36站與台鐵、高鐵、松山新店線共構,在原有體系上去搭建環狀線相當不易,希望交通部、台鐵、高鐵與北市府一起合作,在施工期間把對於交通維運影響降到最小,2年內如期如質完成動工。
 
蔣萬安表示,上任後有關捷運興建都積極和中央溝通協調,也很感謝中央核定東環段,但因疫情缺工缺料、物價上漲等不利因素,希望中央都能夠協助萬大線、信義東延段工程。
 
至於東環段雖可以解決內科問題,但若民生汐止線也開工,可能造成交通黑暗期。蔣萬安回應,市府都有整體規畫,北市也跟新北溝通好民生汐止線進度,確保周邊民眾生活衝擊降到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