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4

社子島保證不迫遷?柯文哲:會做到「戶戶安置」

#多空 #政策 #都市計畫 #社子島 #區段徵收 #戶戶安置 #柯文哲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社子島開發進度備受矚目,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表示,目前該案已經陸續通過防洪計畫、文資保存,以及都市計畫,目前正在進行環境影響評估,10月底前將再度提送環評報告書至環評會審議。至於開發方式,柯文哲說,原則上還是採用區段徵收,但在明年七月前,想要剃除區段徵收的部分,都還可以討論。
 
柯文哲表示,按照全案的原訂計畫,今年底之前,環評持續審查,預計明年的7月區段徵收核定,之後再花10個月的時間,進行區段徵收公聽會及協議價購,2022年5月,區徵計畫就能報內政部,最快2022年12月,區徵計畫可以核定並且公告。
 
台北市社子島。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社子島現況。(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柯文哲表示,他知道很多居民還是強烈反對區段徵收,但是社子島已經禁建50年,「再拖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市府會加強在地溝通,一定會做到「戶戶安置」。
 
柯文哲也說,目前市府的態度,就是維持「加速開發,盡速解禁」的大方向,但是細節都可修正。只要在區段徵收的大原則下,不影響防洪計畫及都市計畫主要計畫,大家都可以討論,如果居民希望剔除區段徵收,在明年7月之前,也都可以提出來。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質詢時表示,希望柯文哲能夠當場承諾,未來台北市不會發生類似南鐵迫遷的事件,尤其是社子島案更是如此,因為「戶戶安置」並不等同於「不迫遷」,柯文哲則是回應,不能因為有人反對,社子島就不能開發,但一定會持續做好在地溝通,落實安置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